液位感測器 / 水位感測器 water sensor 介紹

液位感測器 / 水位感測器 water sensor 介紹

液位感測器 / 水位感測器 water sensor

液位感測器(靜壓液位計/液位變送器/液位感測器/水位感測器)是一種測量液位的壓力感測器。靜壓投入式液位變送器(液位計)是基于所測液體靜壓與該液體的高度成比例的原理,採用國外先進的隔離型擴散矽敏感元件或陶瓷電容壓力敏感感測器,將靜壓轉換為電信號,再經過溫度補償和線性修正,轉化成標準電信號(一般為4~20mA/1~5VDC)。

  • 中文名稱
    液位感測器
  • 絕緣電阻
    ≥1000 MΩ/100VDC
  • 介質溫度
    -20~85℃
  • 儲存溫度
    -40~90℃

簡介

分為兩類:一類為接觸式,包括單法蘭靜壓/雙法蘭差壓液位變送器,浮球式液位變送器,磁性液位變送器,投入式液位變送器,電動內浮球液位變送器,電動浮筒液位變送器,電容式液位變送器,磁致伸縮液位變送器,侍服液位變送器等。第二類為非接觸式,分為超音波液位變送器,雷達液位變送器等。

液位感測器靜壓投入式液位變送器(液位計)適用于石油化工、冶金、電力、製葯、供排水、環保等系統和行業的各種介質的液位測量。精巧的結構,簡單的調校和靈活的安裝方式為使用者輕松地使用提供了方便。4~20mA、 0~5v、 0~10mA等標準信號輸出方式由使用者根據需要任選。

投入式液位變送器利用流體靜力學原理測量液位,是壓力感測器的一項重要套用。採用特種的中間帶有通氣導管的電纜及專門的密封技術,既保證了感測器的水密性,又使得參考壓力腔與環境壓力相通,從而保證了測量的高精度和高穩定性。

Share this post